close

距今1年 (艾維城)『王家記錄』
艾維城確定繼任一對新女王,年僅16歲。

距今1 (希魯瓦)『聖城慶典』
希魯瓦城在此年進行了為期60天的慶典,以讚揚皇帝的偉大,並且重新鑄造了皇帝的雕像,放置於希魯瓦城公民層的中央。

距今2年 (印提諾姆)『威可那之眼的報復』
一個位在金羚鎮 (距離印緹諾姆約20公里)的屠法者聯盟小隊據點遭到威可納之眼的報復性攻擊,整個據點內十餘名屠法者成員被屠殺殆盡,僅留下一名活口,該名活口受傷極重,即便是治好了也形同廢人,威可納之眼留下他的用意在於向屠法者聯盟傳達警告,並昭告天下威可那之眼已經不能同日而語了。

距今3 (希魯瓦)『風暴要塞』
希魯瓦以南領土內所建立的一座要塞,專門防禦南邊的領土,這要塞不屬於任何的戰團,而是由城邦軍與戰團派遣人員過去駐軍,瓦哈聯盟在同年時對要塞進行了5次的攻擊,皆以失敗收場,而南部最大馬爾寇特神殿也在此要塞內,此要塞非常的現代化,各種高階實驗製品都配置在這。

距今3年 (印提諾姆)『撕裂死亡的旗幟』
屠法者聯盟成功的協助啟發會阻止了一樁死亡旗幟意圖將某村落轉化為不死生物的計畫,不但解救了個整個村落的人,還將該死亡旗幟特遣隊一網打盡,一舉擊殺七名高階法師,還包含兩名蒼白之主。
此次行動大大的提升了屠法者聯盟的知名度,卻將這個原應螫伏於黑暗的組織暴露於陽光下。

距今4年 (艾維城)『動盪的種子』
艾維城的神蹟指出蒙瑞拉家族的一對幼女作為新女王,引發不滿。

距今5年 (艾維城)『王家記錄』
艾維城的王『裘莉妮麥特』意外去世。

距今5年(印提諾姆)『守望者要塞之役』
居住於北方荒地的野蠻部落在戰爭守領坎帕斯‧巨狼爪的帶領下,集結了三十餘個部落武力偷襲守望者要塞,坎帕斯旋風式的攻擊並非為了佔領或是掠奪,而是意圖摧毀印提諾姆的北方據點,整場戰鬥不堅斷的持續了兩晝夜,守望者要塞的大門一度被攻破,印提諾姆第四軍團不得不退守到核堡內繼續防守,但是由於坎帕斯察覺印提諾姆援軍即將開到,故在即將攻破核堡之際下令撤退,並帶回所有野蠻人陣亡者的屍首,在這場戰役中原先兩千人的守軍,生還者不足原先的十分之一,算是印提諾姆近年來最大的一次軍事失利。
坎帕斯因為在勝利萊臨之前下令撤退,因此引取諸多部落酋長的不滿,在結束之後似乎引發了一場野蠻人的內戰,但是印提諾姆尚無詳細的相關敘述。

距今7年 (印提諾姆)『公會戰爭』
一個名叫『黑使徒會』的神祕團體意圖在印提諾姆紮根建立據點,由於黑使徒會行蹤詭秘,不與任何組織往來,逕行從事許多地下活動,同時也不停的滲透印提諾姆各階層,這些舉動觸怒了以『印提諾姆夜之主宰』自居的夜刃工會,於是挑起了一場公會戰爭!
戰爭只會出現在印提諾姆的夜晚,無數的械鬥、暗殺發生在印提諾姆黑暗的角落,但這次的公會戰爭前後卻持續了長達半年之久,原因出在夜刃公會一開始太過於低估黑使徒會的實力,導致戰爭前期數次吞下敗仗,後來夜刃工會不敢怠慢,運用自己所有的資源與其他附屬公會,傾全公會之力要將黑使徒會自印提諾姆根除 (據傳在公會戰爭期間奧法公會有秘密協助夜刃),最終夜刃公會踢翻了黑使徒會的秘密據點,將所有黑使徒會的成員一路追殺到城外。
雖然夜刃贏得最終的勝利,穩定自己印提諾姆第一黑幫的地位,但是公會領袖但丁‧斯齊瓦卻死於這場公會戰爭中,這造成了夜刃內部為爭奪公會領導人一位的鬥爭,鬥爭的結果最後是由沙克戎‧普魯達斯勝出,成為新的夜刃首領。

距今8 (希魯瓦)『通訊塔』
希魯瓦開始建立以魔法傳遞聲音的巨型塔樓,並且戰爭工匠開發出可以無限通訊的頭盔作為戰團的功績獎賞,而這些塔樓位於希魯瓦的城鎮、城市與堡壘內,以方便各種訊息傳遞。

距今9年 (庫瑞薩爾)『死亡旗幟的恐怖行動』
逐漸茁壯的庫瑞薩爾城不知不覺間成為死亡旗幟的目標,當主城察覺時整個鎮已經成為不死生物橫行的區域,除了軍隊以外,許多冒險團也參與了徹底掃蕩的工作,但這場戰鬥仍持續了數個小時,最後以徹底焚燒事發地點告終。

距今10年 (艾維城)『噴水池裡的海洋之民』
艾維城來了一個人魚,前所未見,而引起了一個月的抗爭。

距今10 (希魯瓦)『聖戰令』
由裁決議會一致通過,當聖戰令被確立與發佈後,所有希魯瓦居民將被無條件徵招為希魯瓦聖戰軍,此條令代表希魯瓦將會是一個人民皆軍的條令,這彌補了當戰團與城邦軍都在外時,主城空洞的弱點。

距今10年 (印提諾姆)『博學聖堂的守護神』
一批武裝人員趁夜晚襲擊博學聖堂,入侵者十分有組織的分派一部分人手去抵擋聖劍兵團的抵抗,另一部分直接闖入博學聖堂中,但是闖入者卻一去不回,待聖劍兵團解決了外部的入侵者,進入博學聖堂內部時發現,闖入者早已被不明人士解決,所有的闖入者的死狀都像是以極為痛苦與扭曲的方式被抽乾一樣。
由於沒有任何活口留下,所以始終不知道這群入侵者闖入博學聖堂究竟所謂何事,但是博學聖堂有守護靈一事卻成為都市傳期一般在印提諾姆四處流傳。

距今12年 (印提諾姆)『第四軍團北疆指揮所成立』
印提諾姆第四軍團成功將勢力推進北方荒地,佔領了南北走向的崔瓦登隘口,並在隘口北方建立了『守望者要塞』做為北進的據點。

距今14年 (艾維城)『王家記錄』
艾維城「蘿絲凱溫」接任為宰相。

距今16年 (印提諾姆)『傭兵公會的榮耀』
一支馬杜拉克聯盟殘黨的武力在印提諾姆週邊地區肆虐,年輕的新任傭兵公會會長同時也是印提諾姆元老的貝魯特‧黑劍一反以往傭兵公會僅接受委託的被動態度,主動帶領二十餘名公會精英前去消滅該殘黨,該場戰鬥貝魯特展現超凡的戰技與指揮能力,公會戰士們僅一人犧牲,卻成功的剿滅對方近百人的武力,並活捉該部隊領導人將其帶回印提諾姆受審,此舉穩固了貝魯特在傭兵公會裡的領導地位,也讓他成為人民愛戴與崇拜的元老。

距今18 (希魯瓦)『大審判長-吉爾尼斯‧卡羅特繼位』
吉爾尼斯‧卡羅特本為眾審判長之一,在前大審判長-席維拉‧米羅去世後,經由各審判長與戰團投票後繼位,他宣布由他繼位後,審判庭會有一番新的氣象,此次的大審判長替換也代表了審判庭在希魯瓦的政治地位上升。

距今21年 (庫瑞薩爾)『馬杜拉克殘黨事件』
馬杜拉克聯盟殘黨原本想故技重施-刺殺克雷恩,但卻被克雷恩親手拿下,進行嚴密的拷問後終於將一直以來潛伏在塔力的貴族叛徒找出來,隨即派出騎士團與法師團圍剿位於塔力附近的馬杜拉克聯盟殘黨。同時也得知這只不過是冰山一角。

距今21年 (印提諾姆)『名貴的獻禮』
一隻冒險隊伍受到一名神秘施法者的魅惑法術作用,護送了整整三輛馬車的古老典籍卷軸前來印提諾姆,並分文不取的將所有古籍贈送與博學聖堂,當事人清醒後完全不記得發生了什麼事情,甚至連自己是在何時遭受魅惑法術作用也完全想不起來。

距今22 (希魯瓦)『追擊異端』
希魯瓦重新獲取毀滅兄弟會的所在情報,並且出動一台移動聖殿追擊,在經歷了一串戰鬥後,戰團發現毀滅兄弟會有著大型載具傳送的能力在,此事件之後,戰爭工匠與魔法戰爭學院開始進行大型載具傳送研究。

距今23年 (印提諾姆)『消失的第七軍團』
印緹諾姆的第七軍團在成功的協助第四軍團抵擋了北方蠻族聯軍的進犯之後,第七軍團長雷斯頓‧赫賓認為機不可失,便率領軍團一路追殺蠻族衝進北方荒境,但是在進軍三週後頓時失去音訊,此事件亦成為印緹諾姆史上著名的懸案。

距今26 (希魯瓦)『精靈核心』
在對機關人逆研究後,希魯瓦戰爭工匠發展出新型態的人工智能,大量用在城市內,往後城市的各種公共與軍事設施都開始擁有自動化的精靈核心,精靈核心釋放了一批勞動人口,並令鑄造時間加速3倍以上。

距今34年 (庫瑞薩爾)『普萊因國王駕崩-克雷恩即位』
在一次與塔力的外交會議中,刺客奪走了城主普萊因的性命,但塔力的城主堅持他並不知道這件事情。而隨後普萊因的兒子克雷恩即位,並宣告他將為父親報仇。

距今35 (希魯瓦)『靈能者』
戰團發展出新的靈能戰術,並且大量的招收新兵進行靈能訓練,各戰團在此後10年間已經培育出了第一批靈能菁英。

距今36年 (艾維城)『王家記錄』
艾維城的王──帕達多阿染去世。由裘莉妮麥特做為新王接任

距今39年 (艾維城)『領地重建』
艾維城東邊村落正式重建完成。

距今41年 (庫瑞薩爾)『附屬國塔力獨立為自治區』
在英克萊條約中,被庫瑞薩爾城併吞的城邦"塔力"向普萊因申請成為自治區,由於普萊因並沒有擴張領土的野心,因此批准,卻意外釀成使自己死亡的災禍。

距今42 (希魯瓦)『淨化席格拉』
大量不死生物出現在席格拉鎮,並且具有傳染力,裁決議會經由投票後決定不分對象,完全燒毀此鎮所有人民,此舉動導致了溫和派戰團的小小不滿。

距今43年 (艾維城)『懲戒反神之人』
艾維城發現西邊山上仍有『反神者』組織人員活動痕跡,派遣十名精英上山剿滅、卻還是讓殘黨逃逸。

距今45 (希魯瓦)『機關人難民』
希魯瓦接受一部分戰後解放的機關人,並將其編入城邦軍內,一部分機關人成為了較高級的將領,少部分機關人被編入戰爭工匠之內進行研究以逆向研究麥肯尼的技術。

距今48 (希魯瓦)『領土擴張』
希魯瓦以南部分蠻族部落歸順,成為希魯瓦城邦一分子,而各戰團開始在部族內徵兵,新的徵兵場所被確立,而蠻族部落則換來了皇帝的保護。

距今49年『英克萊條約』
條約中明文規定英克萊聯盟如何接收馬杜拉克聯盟的資產,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承認機關人的地位,承認機關人種族的存在並賦予其人權,同時規定不准任何城邦大規模的製造機關人,但是必須提供機關人族群替換零件或是必要的新造機關人,維持其種族生存所需的需求。

距今50年『馬杜拉克聯盟的敗亡』
馬杜拉克聯盟遭到擊潰,雖然聯盟主城遭到聯盟軍隊徹底夷為平地,但是卻始終沒有抓住馬杜拉克聯盟盟主,在得知戰敗後的馬杜拉克聯盟的殘黨立即做鳥獸散,就地隱蔽,有些成為土匪,有些成為軍閥,這些人一心期盼著盟主能再次搖旗號召,奪回屬於自己的榮耀。

距今50 (希魯瓦)『移動聖殿墜毀』
各城邦與馬杜拉克聯盟的最後戰役中,一台移動聖殿遭到數十名馬拉杜克菁英的伏擊,戰艦內各處重創,艦長下令對馬杜拉克聯盟進行自殺攻擊,而可幸的是,大部分艦內配署人員都已經在地面作戰,此次傷亡只有約50名的艦內操作與防禦攻擊人員。

距今51 (希魯瓦)『薩瓦多之門戰役』
馬拉杜克聯盟大舉進攻希魯瓦主城,此時大部分城邦軍與戰團人員皆在城邦外進行作戰,只剩下少數兵力在希魯瓦城,戰團人員與城邦軍死守薩瓦多之門,在經過5天的死守後一台滿載戰團人員的移動聖殿回城救援後,馬拉杜克聯盟軍被前後夾擊殲滅,此事件造成了城邦軍大量的死亡,2戰團長重傷被轉化成戰爭機兵。

距今54年『機關人(Warforged)的問世』
在長期的研究下,庫瑞薩爾的法師終於研究出製造出有情感、能思考的半生物、半構裝的全新物種與其製作方式,於是立即將製作的技術傳達給英克萊聯盟諸城邦,於是英克萊聯盟大量生產機關人投入戰場,以彌補自己所失去的子弟兵。
雖然庫瑞薩爾將製做機關人的方式大方的告知所有英克萊連盟的成員國,但是官方卻一直將機關人研究成功的那一次關鍵實驗列為最高機密。

距今55年 (艾維城)『拒絕為地表人開發醜陋的戰爭產物』
麥肯尼居民銷聲匿跡、大多數與地表法師協力開發機關人的相關資料皆被破壞。

距今56年『血騎士的末日』
在諸城邦的合作下,成功在血騎士與馬杜拉克聯盟會師之前將血騎士軍團引誘到亞提尼斯平原上,並出動多國聯軍圍剿之,最後血騎士軍團不敵,被殲滅餘平原之上,餘下的殘黨部分北竄逃入荒原,剩下的則化整為零,成為零星的散兵游勇團體躲進森林或是深山中。
在這場戰役中,負責自北方圍剿的艾維城騎士團蒙受了極大的損失。

距今57 (希魯瓦)『血騎士戰役』
血騎士對聖堂武士戰團堡壘進行大規模攻擊,各戰團快速支援重創血騎士的侵略部隊,戰團雖有損傷,但並無大礙,該戰役之後血騎士就沒有繼續侵略希魯瓦城邦。

距今58年『血騎士的崛起』
墮落的聖武士菲羅塔斯與其十二名弟子集結了一幫亡命之徒開始在鄉野肆虐,起先是小規模的襲擊巡邏隊已取得裝備,然後開始攻擊各城邦的外地駐軍,各地不法之徒與部分北地野蠻人也紛紛加入菲羅塔斯的旗下,凝聚成一股強勁的反城邦勢力。

距今58 (希魯瓦)『拒絕英克萊聯盟』
裁決議會一致通過不與其他城邦結盟,以代表絕對公正的決心,希魯瓦會對英克萊聯盟進行軍事與技術的幫助,但不會參加與接受任何的條約,戰團亦不受英克萊聯盟的規範,其後也不接受任何英克萊聯盟的管束。

距今58年『英克萊聯盟集結』
一位世界聞名的英雄冒險者"英克萊",曾經幾次解救過各國的危機,在國家與國家間的風評相當好,他承諾協助普萊因戰勝,代價不明,在普萊因簽定合作契約後,英克萊打著唇亡齒寒的道理周遊各國,將士氣低落的各國重新統合起來,共同對抗來勢洶洶的馬杜拉克聯盟。

距今58年 (庫瑞薩爾)『努特拉國王駕崩-普萊因即位』
在馬杜拉克聯盟的猛攻下,努特拉率領八大騎士團與法師團參戰,並在印提諾姆城與西魯瓦支援的狀況下苦撐好幾個月,同時願意加入對抗馬杜拉克聯盟的國家也越來越多,就在這時馬杜拉克聯盟選擇陰險的手斷-刺殺努特拉以打擊對方士氣。但他們並沒有想到,隨後代替努特拉坐上王位的普萊因卻比他的父親更擅長戰爭與言論。

距今59 (希魯瓦)『迎擊馬杜拉克聯盟』
馬拉杜克聯盟侵略各大城邦,希魯瓦開始派出各戰團迎擊,此年開始,戰爭機兵、移動聖殿與泰坦皆大量投入戰爭當中,馬杜拉克對希魯瓦進行避戰動作,並聲稱該聯盟是正義的一方。

距今59年 『馬杜拉克聯盟的叛亂』
位於東南方的強國馬杜拉克城意圖朝西北方發動攻擊,展開併吞大陸的第一步,由當時的馬杜拉克城城主拉攏周圍各小國成立馬杜拉克聯盟,並朝西北方的各國宣戰,雖然在國際間造成不小風波,但仍只有少數國家願意結盟對抗,殊不知隔年馬杜拉克聯盟就朝最靠近的庫瑞薩爾城發動攻擊。

距今60 (希魯瓦)『鑄造之城』
天空熔爐的製造使用排程過滿,希魯瓦城邦急需大量的武器與鋼鐵物資,故在索拉山脈以西的山頂上,建立鑄造城市,並且將大量的人民移至該城進行鑄造工作,同年第10台泰坦製作完成。

距今66年 (艾維城) (印提諾姆)『死亡旗幟的突襲』
『死亡旗幟』從艾維城東邊發動攻擊。『屠法者聯盟』緊急支援,但艾維城東外城逼近淪陷。

距今71年 (艾維城)『神秘的地侏城市』
在地下的迷宮內找到麥肯尼居民的痕跡,試著想找到麥肯尼城卻不得其門而入。

距今73 (希魯瓦)『審判庭直屬戰團-審判者』
審判庭自行建立了一直屬戰團,名為審判者,負責護衛審判庭高層,或替審判庭執行特殊的任務,此次建軍被舊戰團認為是褻瀆皇帝的舉動,但審判者依舊可以使用神術與靈能,所以舊戰團不再發表意見。

距今78年 (庫瑞薩爾)『南帝自治區獨立』
南帝港原隸屬於城邦"塔力",在庫瑞薩爾城主努特拉的支持下獨立為南帝自治區。

距今82 (希魯瓦)『泰坦』
戰爭工匠開始建造巨型的地面行走構裝體,上頭搭載了與移動聖殿相通的機關人,並且魔法武裝化,此舉動被各城邦認為具有侵略的潛藏危機,但希魯瓦對此事件並無任何回應,希魯瓦此時已經有5台泰坦在運作。

距今84年 (艾維城)『新的接觸』
麥肯尼居民來到地面上、麥肯尼城正式公開,並帶著構裝機械人問世。

距今86年(印提諾姆)『英雄塚竊盜事件』
開國元勳伊尼亞斯的墓地遭人入侵竊盜,守墓的衛兵也遭到殺害,墓地內所有的東西皆不翼而飛,此事件震撼了整個印提諾姆高層;但是奧法公會法師們在調查後驚訝的發現,這間墓室原本就是空的,根本沒有使用過的跡象,就連石棺內部擺放的屍體都不是伊尼亞斯本人。
由於調查結果與歷史文獻記錄完全不符合,因此伊尼亞斯真正的的墳墓就竟在何處?成為了印提諾姆的一個懸案。

距今90年 (庫瑞薩爾)『亞吉爾斯國王駕崩-努特拉即位』
庫瑞薩爾城國王雅吉爾斯病逝,由其長子努特拉即位。

距今90 (希魯瓦)『新生代戰團長』
大部分戰團長已死亡或成為戰爭機兵,新戰團長上任,主戰派漸趨溫和,市民的自由度上升,希魯瓦城邦開始邁向新的科技與魔法研發,戰爭機兵再次被改造成較現代化的裝備。

距今97年 (印提諾姆)『屠法者大捷』
屠法者聯盟根據線報,找到了躲藏於印緹諾姆下水道的一群邪惡法師,在制定了詳細的攻擊計畫後便展開了突襲,該次突擊行動屠法者聯盟損失六名好手,但卻消滅高階、低階法師共計四十餘名,成功的將邪惡法師的勢力自印緹諾姆根除。

距今99年 (庫瑞薩爾)『牛頭人之戰』
居住在東方原野的牛頭人因為不明因素突然集結並突襲庫瑞薩爾城的村落,當時派遣了庫瑞薩爾城的法師部隊與第五與第六騎士團,但在對方有計畫的攻擊下紛紛落敗撤退,面對未知的敵人,庫瑞薩爾城的法師學院決定打破規定使用區域型毀滅法術,在騎士團順利掩護居民撤退後將該區域徹底毀滅,但不知為何這群牛頭人中混雜了其他種族,同時他們也離開庫瑞薩爾的領域,從此消聲匿跡,至今仍不知道他們的來歷與目的。

距今100 (希魯瓦)『毀滅兄弟會』
大審判長克羅米斯叛變,並且使用惡魔之力將戰團部分人員腐化,希魯瓦城進入了為期12天的城邦內戰,12天內戰團人員大量死亡,克羅米斯則腐化一台移動聖殿,並且摧毀了另一台執行完任務剛回城的聖殿,此次叛亂後,大陸上出現了與希魯瓦戰團戰鬥風格相似的組織,並且在大陸各處盡興掠奪與破壞,而審判庭則因為這次事件在希魯瓦城邦內的政治地位崩盤,多數戰團長與戰團人員開始不信任審判庭。

距今106年 (艾維城)『王家記錄』
艾維城由『帕達多阿染』(人類混矮人血,25歲)接任王位。

距今119 『瓦哈聯盟』
獸人酋長-卡卡拉‧蠻牙統一希魯瓦以南的大量獸人部族,成立了瓦哈聯盟,以希魯瓦為目標北進,戰團與城邦軍大力抗敵,將此聯盟擋在希魯瓦以南地區,至今為止,獸人依舊計畫北上。

距今129 (希魯瓦)『淨化肯瓦』
肯瓦鎮被邪惡異端宗教同化,希魯瓦城派出30名戰團人員鎮壓該鎮,經過2天後,肯瓦被鎮壓,鎮壓期間死亡人數高達200人,其後經過120天的審判,審判庭下令淨化與滅絕該鎮所有人事物,並將此鎮從希魯瓦城邦地圖上移除,肯瓦鎮內所有人皆遭火刑處刑。

距今130 『惡魔之眼』
新型態的邪惡宗教出現,他們信奉的是惡魔與邪神,誓言將惡魔從其他界域中釋放到這來,讓這個世界陷入渾沌、黑暗與死亡當中,這宗教非常的具有同化性,他們利用了各種人類的慾望與弱點取吸收教徒。

距今134 (希魯瓦)『戰爭機兵-多米里斯』
索拉山脈以南的大量獸人部落聚集,希魯瓦南下鎮壓,聖堂武士戰團長:多米里斯‧哈肯斯重傷,雖救回一命,但全身殘缺,戰爭工匠將其構裝化,成為希魯瓦第一台皇帝級戰爭機兵,往後戰役通常都看的見戰爭機兵-多米里斯的身影。

距今135 (希魯瓦)『皇帝失蹤』
皇帝在馬爾寇特聖典頒布後失蹤,隨後審判庭成立,與戰團組成裁決議會,以繼續城邦行政運作,並且奉馬爾寇特為神祉,戰團開始使用以馬爾寇特為名的神術與法術,並完全遵守聖典條例。

距今140 (希魯瓦)『移動聖殿-夏洛特之役』
10年之間希魯瓦建造了10台超巨型空中戰艦,並且在各城邦戰爭間使用,在同年的夏洛特城防衛戰中取得莫大功績,而夏洛特城歸順希魯瓦,成為希魯瓦的第一大衛星城市。

距今150 (希魯瓦)『希魯瓦建城』
希魯瓦在索拉山脈正式建城,馬爾寇特繼位皇帝,成立十戰團與希魯瓦城邦軍,天空熔爐也在同年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p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