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特烈全副武裝,緊緊的握著手中的長槍,他深深的吸了口氣,吞了口口水,潤一潤自己因緊張而乾燥的喉嚨。

「小子!緊張嗎?」站在菲特烈右邊的中年男子問著,那名中年男子留著黑色的絡腮鬍,粗獷的臉上留有幾道明顯的傷疤,在古銅色的皮膚襯托下,更顯得驍勇善戰。

「是啊……,這是我第一次上戰場,我期待了很久,好不容易才等到這個機會。」

「嘿!想要榮譽?還是說只是想證明自己有多行?」中年男子笑著,並瞇起眼睛看著菲特烈。

「……多少都有一點吧!」菲特烈有些不好意思,接著說:

「但我現在只想著等一下要怎麼去面對那些髒臭的獸人。」

「沒錯!這就對了!不要去想自己在打勝仗後要去做些甚麼,先想著如何打贏如何生存吧!反覆的活在當下,努力的讓自己活到下一刻、下一刻、再下一刻!才是最真實的……」中年男子盯著菲特烈,繼續說:

「我在戰場上打滾個二十幾年,看過很多跟你一樣的年輕人懷抱著理想走向站戰場,最後,卻是被人給放上盾牌抬回家鄉……,你要知道,戰場不像故事中那樣完美,沒有神話、沒有英雄,只有不斷的殺戮與生存!懂不?」

「我明白了。」菲特烈點了點頭

「乖乖的待在我的左邊,我的盾牌會保護著你!不要那麼輕易的就死,要是死了甚麼榮譽與名聲都沒了!」

「安格里斯,我很感謝你的好意,但你是不是有點小看我了?」菲特烈開始有點不耐煩,菲特烈認為這是好不容易碰上的機會,才不想躲在別人的盾牌後面旁觀這場戰爭,菲特烈想要藉由這一戰打出自己的名聲,不要再被自己父親的光環所壟罩。

「噢?」安格里斯用趣味的眼光打量著菲特烈,說:

「你就那麼有把握?」但安格里斯發現菲特烈完全沒有要退讓的意思,於是稍未正了正神色,認真的說:

「你別誤會,我沒有看不起你的意思!你是我們城邦裡使劍使最好的,這點是大家所公認無庸置疑,但是你沒有實戰的經驗!要是你出了個什麼差錯命喪於此,你可有想過金斯理統帥會有多傷心?」安格里斯繼續說道:

「你父親是我的老長官,我是他的老戰友,我可不希望你出了甚麼差錯!不然我拿甚麼臉去面對金斯里?」

「又是因為父親啊……」菲特烈眉頭稍微的皺了一下,看來就算是進了戰場、上了前線,父親的光環似乎還圍繞在自己身邊,菲特烈跟金斯理的父子關係其實十分的良好,但是菲特烈對於大家看待自己時看到的總是『腓歐奈統帥金斯里之子』感到相當的介意。

菲特烈嘆了口氣,對著安格里斯說:

「我明白了……我不會做蠢事的……」

「不會做蠢事!?」安格里斯搔了搔下巴上的鬍子,用古怪的笑容說:

「我想就算是金斯理也不敢下這種保證吧!」

 

結束了與安格里斯的對話,菲特烈把眼光望向其他隊伍,菲特烈部隊所待的位置是左翼的前鋒,而他自己則是站在方陣的第一列,但卻是最末一個……;方陣是步兵最強大的武器!當百人齊心協力集結成的一個方陣,就像是一頭猛獸,能攻能守,絕非散兵游勇所能匹敵,方陣中的每一個人都用盾牌掩護著自己以及左手邊的同伴,並運用長槍與短劍自盾牌的縫隙中伺機竄出,擊殺敵人!因此越是強悍的戰士,就越是排在方陣的前頭,向菲特烈這種被排在排尾的,要不是不夠強悍,再不然就是只會攻擊不會防守的莽漢……

尤其是當菲特烈想到自己多年的好友伊諾亞,竟是中軍前鋒的頭幾名時,心下真有點不是滋味……,這個伊諾亞年齡明明比自己小上幾個月,但是個頭卻高大魁梧,身材壯的活像是草原野牛,就連許多沙場老將也沒法在角力中扳倒他,也難怪伊諾亞在十五歲成年時馬上被編入軍隊,並直接擔任起中軍的前鋒方陣位置,相較於至今才第一次上陣的菲特烈,伊諾亞早已經累積了不少實戰經驗以及名聲。

菲特烈搖搖頭,試著不去想這個令自己尷尬的狀況,他把眼光投向草原的彼方,注視著那支正朝這個方向過來的獸人部落,每年秋季,這些受人總是會『逐聚落而居』打劫一些村莊或是游牧聚落,好獲得他們過冬之所需,但這一次……這些獸人的四處打劫的動向被腓歐奈斥候給洞悉,於是腓歐奈城邦派出了軍隊,在此地守候著這些獸人,意欲一舉將其殲滅,此來一能保障大平原的安寧,也能確保腓歐奈的地位與聲望。

菲特烈抬起頭來看看天空……,是個涼爽的秋天清晨啊,非常適合劇烈的運動呢!菲特烈在心中這樣的告訴自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p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